热门关键词:
数控系统课程设计C6140普通卧式车床数控化改造之横向进给系统(X)轴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6.1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31
  • 发 布 人随风听雨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数控系统课程设计C6140普通卧式车床数控化改造之横向进给系统(X)轴设计

    摘要
    此设计是经济型中档精度数控车床横向进给系统 。面对我国目前机床数量少、工业生产规模小的特点,突出的任务是用较少的资金迅速改变机械工业落后的面貌。而数控车床(及其系统)已经成为现代机器制造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所以,实现这一任务的有效的、基本的途径就是普及应用经济型数控机床。
    进给系统是由伺服电机经滚珠丝杠拖动工作台来完成的所以设计涉及伺服电机的选择,滚珠丝杠设计等。目前绝大部分的机床的横向进给均是采用滚珠丝杠来传递运动的,传动的精确性主要取决于丝杠支承形式,丝杠与伺服电机的联接方式。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到这两个问题,并且,设计精度须达原始数据。
    卧式车床经数控化改造后属于经济型数控机床,在保证一定加工精度的前提下,降低成本。因此,进给伺服系统常采用步进电机的开环控制系统。
    根据技术指标中的最大加工尺寸、最高控制速度,以及数控系统的经济性要求,MCS-51系列的8位单片机作为数控系统的CPU。MCS-51系列8位机具有功能多、抗干扰能力强、性/价比高等优点。
    根据系统的功能要求,需要扩展程序存储器、数据存储器、键盘与显示电路、I/O、D/A转换电路、串行接口电路等;还要选择步进电机的驱动电源以及主轴交流变频器等。
    为了达到技术指标中的速度和精度要求,纵、横向的进给传动应选用摩擦力小的滚珠丝杆螺母副;为了消除传动间隙、提高传动刚度,滚珠丝杆的螺母应有预紧。
    计算选择步进电机,为了圆整脉冲当量,可能需要减速轮副,且应有消间隙
    选择四工位自动回转刀架与电动卡盘,选择螺纹编码器等。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