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利用FDATool进行IIR数字滤波器的设计以及仿真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6.32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25
  • 发 布 人小本201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利用FDATool进行IIR数字滤波器的设计以及仿真实验计

    IIR数字滤波器具有无限宽的冲激响应 ,与模拟滤波器相匹配 ,所以IIR滤波器的设计可以采取在模拟滤波器设计基础上进一步变换的方法。其设计方法主要有经典设计法、直接设计法和最大平滑滤波器设计法,现在主要介绍利用FDATool的设计方法。

    1 FDATool界面设计
    1.1 FDATool的介绍
    FDATool (Filter Design&Analysis Tool)是MATLAB信号处理工具箱里专用的滤波器设计分析工具 ,MATLAB6.0以上的版本还专门增加了滤波器设计工具箱 (Filter Design Toolbox)。 FDATool可以设计几乎所有的常规滤波器,包括FIR和IIR的各种设计方法 。它操作简单 ,方便灵活。
    FDATool界面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Design Filter,在界面的下半部,用来设置滤波器的设计参数;另一部分则是特性区,在界面的上半部分,用来显示滤波器的各种特性。 Design Filter部分主要分为:FilterType(滤波器类型 )选项,包括Lowpass(低通 )、Highpass(高通 )、Bandpass(带通 )、Bandstop(带阻 )和特殊的FIR滤波器。
    Design Method(设计方法 )选项,包括IIR滤波器的Butterowrth(巴特沃思 )法、Chebyshev Type I(切比雪夫I型 )法、Chebyshev Type Ⅱ (切比雪夫Ⅱ型 )法、Elliptic(椭圆滤波器 )法和FIR滤敞器的Equiripple法、Least-Squares(最小乘方 )法、Window(窗函数 )法。
    Filter Order(滤波器阶数 )选项,定义滤波器的阶数,包括Specify Order(指定阶数 )和Minimum Order(最小阶数 )。在Specify Order中填入所要设计的滤波器的阶数(N阶滤波器, Specify Order=N -1)。如果选择Minimum Order,则MATLAB根据所选择的滤波器类型自动使用最小阶数。
    Frequency Specifications选项,可以详细定义频...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