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大学课程设计螺旋输送机传动装置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2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16
  • 发 布 人gaoweijie13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随便弄的1.1.2,原始数据
    螺旋轴上的功率 P = 0.7kW
    螺旋筒轴上的转速 n=11.5 r/min
    1.1.3,工作条件与技术要求
    输送机转速允许误差为±5%;工作情况:三班制,单向连续运转,载荷较平稳;工作年限:10年;工作环境:室外,灰尘较大,环境最高温度40℃;动力来源:电力,三相交流,电压380V;检修间隔期:三年一大修,两年一中修,半年一小修;制造条件及生产批量:一般机械厂制造,单价生产。
    1.2.4,设计任务量
    减速器装配图一张(A0或A1);零件工作图2张
    二、电动机的选择
    (1) 选择电动机的类型和结构形式 生产单位一般用三相交流电源,如无特殊要求(如在较大范围内平稳地调速,经常起动和反转等),通常都采用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我国已制订统一标准的Y系列是一般用途的全封闭自扇冷鼠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适用于不易燃、不易爆、无腐蚀性气体和无特殊要求的机械,如金属切削机床、风机、输送机、搅拌机、农业机械和食品机械等。由于Y系列电动机还具有较好的起动性能,因此也适用于某些对起动转矩有较高要求的机械(如压缩机等)。在经常起动,制动和反转的场合,要求电动机转动惯量小和过载能力大,此时宜选用起重及冶金用的YZ型或YZR型三相异步电动机。 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根据其额定功率(指连续运转下电机发热不超过许可温升的最大功率,其数值标在电动机铭牌上)和满载转速(指负荷相当于额定功率时的电动机转速,当负荷减小时,电机实际转速略有升高,但不会超过同步转速——磁场转速)的不同,具有系列型号。为适应不同的安装需要,同一类型的电动机结构又制成若干种安装形式。各型号电动机的技术数据(如额定功率、满载转速、堵转转矩与额定转矩之比、最大转矩与额定转矩之比等)、外形及安装尺寸可查阅产品目录或有关机械设计手册。
    按已知的工作要求和条件,选用Y型全封闭笼型三相异步电动机。
    (2) 选择电动机的功率
    工作机所需的电动机输出功率为...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