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制造工艺学答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7.6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2-06
  • 发 布 人nomrn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机械制造工艺学答案

    一、 工艺过程:由若干工序组成。工序=安装+工位+工步+走刀
    生产过程:原材料——成品;工艺过程:改变形状位置性能;机械加工工艺过程:机械加工方法来改变形状位置性能

    二、 工艺规程(工艺文件)
    核心:确定加工路线
    零件的年产量N(纲领)=产品Q* 数量n *(1+备品率a+废品率b)

    三、 基准 1.分类: 设计基准和工艺基准,工艺基准又分为定位基准、工序基准、测量基准、安装基准
    2.粗基准选用原则:不加工表面为粗基准;都加工时,重要表面为基准;大、平、整表面为基准、粗基准不能重复使用
    精基准选用原则:基准重合;基准统一;互为基准;自为基准

    四、 定位:1工件装夹方式:夹具装夹、直接找正、画线找正
    2.六点定位原理:采用6个按一定规则布置的约束点,可以限制工件的六个自由度,实现完全定位。
    根据工件加工面的位置度(包括位置尺寸)要求,有时需要限制6个自由度,称为完全定位;有时仅需要限制1个或几个自由度,称为不完全定位。
    根据加工面位置度要求必须限制的自由度没有得到全面限制,这样的定位称为欠定位。
    工件定位时,同一自由度同时被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约束点约束,这样的定位称为过定位。
    平面限制3个自由度,短圆柱销限制2个自由度,菱形销限制1个自由度

    五、 1.加工经济精度:在正常加工条件下,所能保证的加工程度和表面粗糙度
    2.分阶段的好处:充分利用资源、能够及时发现毛胚的缺陷、能够合理穿插热处理
    3.工序顺序安排:先基准后其他;先面后孔;先主后次;先粗后精

    六、 余量:加工余量=工序余量+总余量;
    工序余量Zb:相邻两工序尺寸只差(外表面=a-b,内表面=b-a)a是上工序,b是本工序;
    总余量:各道工序余量之和
    毛胚——对称原则; 其他——入体原则(轴上偏差为0,孔下偏差为0)
    影响余量的因素:上工序公差Ta;上工序表面粗糙度Ra;上工序形位误差la;本工序装夹误差eb(从成品往前推毛胚尺寸)
    尺寸链(至少三个尺寸):在机械加工过程中,由同一零件有关工序尺寸组成的尺寸链,称为工艺尺寸链;在机器设计和装配过程中,由有关零件设计尺寸所组成的尺寸链,称为装配尺寸链。
    增环、减环;封闭环的公差:所有公差之和;极值ES=增的ES-减的EI;
    极值EI=增EI-减ES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