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数控车床四工位回转刀架设计-机电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51M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1-27
  • 发 布 人asan1991032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5 积分
  • 数控车床四工位回转刀架设计-机电毕业设计

    摘 要
    数控车床今后将向中高当发展,经济型数控刀架配套,采用电动刀架,预计近年来对数控刀架需求量将大大增加。数控刀架的发展趋势是:随着数控车床的发展,数控刀架开始向快速换刀和伺服驱动方向发展。 本部分主要对六工位立式电动刀架的PLC车床控制设计,并对电动刀架的电路设计。最后的提出了对电动刀架提出了意见和措施。
    关键词 :经济型数控车床 ;车床刀架 ; PLC控制

    第一章 数控车床的分类
    数控车床可分为卧式和立式两大类。卧式车床又有水平导轨和倾斜导轨两种。档次较高的数控卧车一般都采用倾斜导轨。按刀架数量分类,又可分为单刀架数控车床和双刀架数控车,前者是两坐标控制,后者是4坐标控制。双刀架卧车多数采用倾斜导轨。
    数控车床与普通车床一样,也是用来加工零件旋转表面的。一般能够自动完成外圆柱面、圆锥面、球面以及螺纹的加工,还能加工一些复杂的回转面,如双曲面等。车床和普通车床的工件安装方式基本相同,为了提高加工效率,数控车床多采用液压、气动和电动卡盘。
    数控车床的外形与普通车床相似,即由床身、主轴箱、刀架、进给系统压系统、冷却和润滑系统等部分组成。数控车床的进给系统与普通车床有质的区别,传统普通车床有进给箱和交换齿轮架,而数控车床是直接用伺服电机通过滚珠丝杠驱动溜板和刀架实现进给运动,因而进给系统的结构大为简化。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