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CA6140车床拨叉831007全套设计附CAD图纸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939.65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15
  • 发 布 人hna1b2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CA6140车床拨叉831007全套设计附CAD图纸
  • CA6140车床拨叉831007

    一、零件的分析
    (一) 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CA6140车床的拨叉零件(见零件图1)。它位于车床变速机构中,主要起换档,使主轴回转运动按工作者的要求工作,并获得所需的速度和扭矩的作用。零件下方的φ25mm孔与操纵机构相连,而上方的φ55mm半孔则是用于与所控制齿轮所在的轴接触。通过下方的力拨动上方的齿轮变速。两件零件铸为一体,加工时再铣开。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
    拨叉类零件属于薄壁型零件,形状复杂而不规则。零件的装配基准为滑杆孔,其加工精度要求高,同时与工作面(叉口两侧面)要求有较高的位置精度。该类零件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都要重点考虑零件的变形问题。设计人员为了提高零件抗变形的能力,在壁的一侧设计有一定高度的加强筋,从而使该类零件没有一个较为平整的基面可用来做为粗基准,所以给精基准的加工带来了较大困难。另外,拨叉叉口的设计基准往往采用拨叉另一头的滑杆孔,两者距离较远。且在加工定位时往往相互依赖。因此,在加工制造过程中,一方面受薄壁件受力变形的影响,另一方面,又因两者距离较远,定位面又极小,定位精度受到严重影响,定位的准确性很差。再加上设计时为了保证拨叉的准确安装和使用性能可靠,滑杆头与叉口端面的垂直度要求较高,从而使这些关键的质量要求很难保证。
    CA6140车床拨叉零件主要加工表面为:①车φ75mm两端面,表面粗糙度Ra值3.2μm②车φ55mm孔,表面粗糙度Ra值3.2μm③钻—扩—铰φ25mm的孔,表面粗糙度Ra值1.6μm④铣侧面,保证尺寸23mm及表面粗糙度Ra值3.2μm⑤铣侧面16mm的槽,保证尺寸11mm和8mm,槽两侧表面粗糙度Ra值3.2μm、底面粗糙度Ra值6.3μm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