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阀体零件工艺方案设计全套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754.96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10-15
  • 发 布 人kj,.moh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rar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阀体零件工艺方案设计全套
  • 一、零件的分析…………………………………………1
    (一) 零件的作用…………………………………………………………………………………..1
    (二) 零件的工艺分析…………………………………………………………………………..1
    二 确定生产类型………………………………………1
    三 确定毛坯……………………………………………1
    四 工艺规程设计………………………………………2
    (一)选择定位基准:……………………………………………………………………………..2
    (二)制定工艺路线………………………………………………………………………………..3
    (三)选择加工设备和工艺设备……………………………………………………………..8
    (四)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的确定……………………………………….9
    (五)确定切削用量及时间定额………………………………………………………………9
    五 余量表格……………………………………………10
    参考资料:《机械制造工艺设计手册》
    《机械制造工艺学》
    《机械加工余量手册》
    《热加工工艺基础》
    《金属工艺学实习教材》
    《互换性与测量技术》
    《机械制图》





    一、零件的分析


    (三) 零件的作用
    阀体,泵体等均属于箱体类零件。其主要作用是用于支承,包容,保护运动零件或其他零件。
    本题目的阀体是球阀中的主体零件,它容纳阀芯,密封圈,阀杆,填料压紧套等零件。它的大致形状类似于三通管,左端方形凸缘上有直径为50,公差等级为11级的孔与阀盖配合,右端外螺纹作用连接管道,上部直径18H11孔与阀杆配合,从而起到调节流量的作用。
    (四) 零件的工艺分析
    通过查找手册和热加工工艺基础课本,中碳铸钢ZG230-450具有良好的性能,适用于受力不大,要求韧性的零件制造,例如轴承盖,阀体等,所以零件材料选ZG230.
    1:根据零件图分析,为了便于铸造,毛胚只铸造出水平方向的孔,竖直方向的孔用钻床加工,为了铸造效率,选择用金属型铸造。
    2:因为水平方向的孔很多,且在同一中心线上,所以在加工时用水平方向的外圆做粗基准进行加工,则能够保证所有的孔同轴。
    3:因为竖直方向的孔中心线跟水平方向的孔中心线有垂直度要求,所以应先对水平方向的孔加工,然后再加工竖直方向的孔。利用水平方向的外圆进行粗加工,然后以内孔表面做精基准加工外圆;再用加工好的外圆面精加工内孔。这样水平方向上才有足够的精度做基准。
    4:内孔表面粗糙度要求较高,所以都需精加工;与外零件配合的端面粗糙度也要求较高,所以都要精加工。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