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刹车片知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5.30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9-12
  • 发 布 人wangjin9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刹车片知识

    刹车片(汽车制动蹄块)材料配方类别

    一、石棉配方(ASBESTOS FORMULA)

    二、无石棉/有机配方(NON-ASBESTOS FORMULA=ASBESTOS FREE FORMULA=AF=ORGANIC FORMULA)

    三、钢棉配方(STEEL FIBER FORMULA)

    四、钢棉无石棉配方(STEEL FIBER,NON-ASBESTOS FORMULA)

    五、复合纤维无石棉配方(COMPOSITION FIBER,ASBESTOS FREE)

    六、无石棉非金属复合纤维配方(ASBESTOS FREE,COMPOSITION FIBER,NON-METAL FORMULA)

    七、半金属配方(SM=SEMI-METALLIC)

    八、陶瓷配方(CERAMIC FORMULA)

    按材料的不同刹车片一般可分为石棉型、半金属型、NAO型(即无石棉有机物型)刹车片等三种。
    随着现代科技的迅猛发展,像其它制动系统的部件一样,刹车片本身在近几年也在不断地发展和变化。
    传统制造工艺中,在刹车片上使用的摩擦材料是由多种粘合剂或添加剂组成的混合物,并在其中添入纤维以提高其强度,起加固作用。刹车片生产厂家在关于使用材料的公布上特别是新配方上往往是守口如瓶的,当然,一些成分配料如:云母、硅石、橡胶碎片等是公开的。而刹车片制动的最终效果、抗磨损能力、抗温能力及其它性能将取决于不同成分间的相对比例。以下就简单谈一谈几种不同材质的刹车片。
    石棉型刹车片
    从最初开始石棉就已经被用作刹车片的加固材料,由于石棉纤维具有高强度和耐高温的特性,因此可以满足刹车片及离合器盘和衬垫的要求。这种纤维具有较强的抗张能力,甚至可以同高级钢材相匹配,并且可以承受316℃的高温。更重要的是石棉相对廉价,它是从闪石矿石中提炼出来的,而此种矿石在很多国家已被大量发现。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