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分离工程试题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0.58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9-11
  • 发 布 人靠边站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分离工程试题库

    简答题(本大题15分,每小题5分)
    1、试指出逐级计算法计算起点的确定原则(按清晰分割处理,分只有轻非关键组分的物系、只有重非关键组分的物系两种情况论述)。
    答:逐级计算法计算起点的确定原则是以组分的组成估算最精确、误差最小的那块板开始逐板计算。
    按清晰分割处理,轻非关键组分全部进入塔顶,重非关键组分全部进入塔底。只有轻非关键组分的物系,从塔顶开始计算比较准确;只有重非关键组分的物系,从塔底开始计算比较准确。
    2、以C1-C4为例,C2、C3为轻重关键组分(LK和HK),C1、C4为轻重组分(LNK和HNK)。按清晰分割处理,画出多组分精馏在最小回流比下气相组成沿塔高的分布情况,并简述各区的作用。
    答:按清晰分割处理时,此体系将塔分成6个区。区域C的作用是将气相中重组分变为零,出现逆行分馏现象;区域D的作用是将下流的液相中轻组分变为零,出现逆行分馏现象;然后进入上恒浓区B和下恒农区E,在恒浓区内各组分浓度不变;在区域A内,重关键组分的浓度降到设计所规定的数值,轻关键组分的浓度经历最高值后降至规定值,轻组分的浓度有所升高;在区域F内,轻关键组分的浓度降到设计所规定的数值,重关键组分的浓度经历最高值后降至规定值,重组分的浓度有所升高。
    3、在萃取精馏中,对 的体系,分析萃取剂的选择性与溶液浓度的关系?
    ...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