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RPM技术的主要发展趋势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87K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2-03-30
  • 发 布 人gx594242001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 积分
  • RPM技术的主要发展趋势快速原形制造技术
    快速原形制造技术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发展起来的新技术,它可不需任何模具、不用机构加工,而是依据CAD提供的三维数据,采有分层扫描的制作方法,快速制作所需实体榜样。它可用于设计评估、产品开发、模具制造上,在缩短生产周期、降低生产费用、保证质量方面有显著的效益。
    RPM技术的主要发展趋势是: 1. 不同制造目标相对独立发展 从制造目标来说,RPM主要用于①快速概念设计原型制造,②快速模具原型制造,③快速功能测试原型制造及④快速功能零件制造。 由于快速概念型制造和快速模个型制造的巨大市场和技术可行性,将来这两个方面将是研究和商品化的重点。由于彼此特点有较大差距,两者将呈相对独立发展的态势。快速测试型制造由于使用范围的限制和特点不够鲜明,本身不会形成独立流派,将附属于快速概念型制造。快速功能零件制造将是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但技术难度很大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局限于研究领域。 2. 向大型制造与微型制造进军 分析各大公司的产品系列,可以发现,原型的制造尺寸呈增大的趋势。由于大型模具的制造难度和RPM在模具制造方面的优势,可以预测将来的RPM市场将有一定比例为大型原型制造所占据。与此成鲜明对比的将是RPM向地领域的进军,SL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是微米印刷(Microlithography),以制造微米零件(Microscale Parts)。日本Nagoya University在这方面领先。激光光斑可达5μm,成形时原型不动,激光...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