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三维模型
二级齿轮减速器ug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0 M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9-18
  • 发 布 人13454666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20 积分
  • 一、背景意义
    齿轮减速器在各行各业中十分广泛地使用着,是一种不可缺少的机械传动装置。当前减速器普遍存在着体积大、重量大,或者传动比大而机械效率过低的问题。国外的减速器,以德国、丹麦和日本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在材料和制 齿轮减速器在各行各业中十分广泛地使用着,是一种不可缺少的机械传动装置。当前减速器普遍存在着体积大、重量大,或者传动比大而机械效率过低的问题。 国外的减速器,以德国、丹麦和日本处于领先地位,特别在材料和制造工艺方面占据优势,减速器工作可靠性好,使用寿命长。但其传动形式仍以定轴齿轮传动为主,体积和重量问题,也未解决好。最近报导,日本住友重工研制的FA型高精度减速器,美国Alan-Newton公司研制的X-Y式减速器,在传动原理和结构上与本项目类似或相近,都为目前先进的齿轮减速器。当今的减速器是向着大功率、大传动比、小体积、高机械效率以及使用寿命长的方向发展。因此,除了不断改进材料品质、提高工艺水平外,还在传动原理和传动结构上深入探讨和创新,平动齿轮传动原理的出现就是一例。减速器与电动机的连体结构,也是大力开拓的形式,并已生产多种结构形式和多种功率型号的产品。


    二、仿真设计任务
    1.建立设计模型;
    2.建立运动仿真;
    3.建立高级运动仿真;
    4.分析减速器运行;
    5.分析受力情况;
    6.更直观的反应。



    三、设计方案
    1.计算总传动比并分配各级传动比
    2.齿轮传动设计
    1).选精度等级、材料及齿数
    2).按齿面抗疲劳强度设计
    3).按齿根弯曲疲劳强度设计
    4).几何尺寸计算
    3.轴的设计计算及校核
    4.轴承的选择和寿命验算
    5.键的设计
    6.箱体结构设计
    1).窥视孔和窥视孔盖在减速器上部可以看到传动零件啮合处要开窥视孔,以便检查齿面接触斑点和赤侧间隙,了解啮合情况。润滑油也由此注入机体内。窥视孔上有盖板,以防止污物进入机体内和润滑油飞溅出来。
    2).放油螺塞减速器底部设有放油孔,用于排出污油,注油前用螺塞赌注。
    3).油标油标用来检查油面高度,以保证有正常的油量。油标有各种结构类型,有的已定为国家标准件。
    4).通气器减速器运转时,由于摩擦发热,使机体内温度升高,气压增大,导致润滑油从缝隙向外渗漏。所以多在机盖顶部或窥视孔盖上安装通气器,使机体内热涨气自由逸出,达到集体内外气压相等,提高机体有缝隙处的密封性能。
    7.润滑和密封的设计...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
更多..相关文档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