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三维模型
玉米收获机设计与三维建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6.00 KB
  • 下载次数
  • 文件评级
  • 更新时间:2017-03-28
  • 发 布 人1187375030qq
  • 文件下载:
  • 立即下载

  • 文件介绍:
  • 该文件为 doc 格式,下载需要 10 积分
  • 开题报告 一、综述
    玉米是我国的第二大粮食作物,对于确保粮食安全、提高粮食
    的生产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国主要有三大玉米生产区:一是黄淮平原的夏季玉米区,其中包括河南、山东等地, 其播种面积大约占全国玉米播种面积的25%[1];二是西南丘陵的玉米区,包括贵州、云南等地区,其播种面积大约占全国玉米播种面积的的15%[1];三是北方的春季玉
    米区,其中包括东北三省等地区,其播种面积大约占全国玉米播种面积的40%[1]。但是玉米的机械化收获技术是三大粮食作物中发展最慢的,在2005年我国的玉米的机械化收获水平仅有3.12%[2],这成为我国在农业机械化发展方面的薄弱环节。同时,这也制约着我国玉米的生产发展因此,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加快玉米的收获机械化发展进程。
    1、国内玉米收获机的发展现状与收获机主要机型
    自20世纪60年代起到今天,我国的玉米收获机的研制一共出现了三次高潮。第一次是从1949年到1965年,这期间主要进行了技术的引进、吸收以及理论研究工作。例如,在1949年从苏联引进了c-4 自走式和c-6牵引式联合收获机[3]。第二次是从1966年到1980年,在这一阶段我国的玉米收获机进入了高速发展的阶段,试制成功的玉米收获机械有20余种。例如,赵光机械厂和中国农机院一起研制的4YW-2型[4]牵引式卧辊玉米收获机是当时典型的代表,该玉米收获机是我国自行研发的第一台玉米收获机,填补了国家在玉米收获机方面的空白。第三次是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的,受到改革开放政策的影响,我国的玉米收获机技术出现了划时代的发展,并且至今热度不减。在1997年,我国的玉米收获机的产量为35105台[3]。在这一阶段玉米收获机也开始朝着智能化、高效化和现代化的方向发展。
    目前我国市场上的玉米收获机的机型主要有以下几...
文档留言
验证码: 请在右侧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一个